Monday, December 3, 2007

第19次的12月2日, 第19次祝自己生日快乐,第19次的感想

很快的,属于12月2日短短的24小时已经过去了。当然,和以往一样,想要有的画面纵然还是没有,想要得到的东西还是没有,想要在身边的人也没有....... 还好,有位朋友请我吃了一餐饭,也请我玩撞球,起码不是和以往酱无所事事平平凡凡或忙得没天没夜的过。虽然我不该这么说我自己,但我真的对我的生活无话可说了。这么多年来的12月2日,如果没记错的话,只有一次是我主动请朋友们吃饭,看见大家开心我也开心了,真得很满足。

试问世上,以谁不想庆祝生日,不想朋友们围绕着送上祝福,不想收到一份又一份的礼物,不论是昂贵还是便宜,重要的是那份心意与窝心可是无价的!!!但是,坦白一句,我打开我的厨子,只有那么一两份是礼物,其他的都是以自己的钱买的,不晓得是我不好运,还是命运,人缘不好,更或者是自己独立的性格问题.......... 所以,每年的12月2日,我就把我对当天的要求降至最低,平静的过,无争吵,无意外,我就已满足了。但..... 真的么???

2007年12月2日: 晴
这一天来领之前,好多好多的朋友生日!!我都有参与他们生日的准备,看见他们笑得很开心,手上捧着礼物,贺卡上的祝福,美味的蛋糕,我也跟着羡慕起来,开始会想自己的生日他们会不会也这样帮我庆祝。一个又一个的朋友生日,我也为他们庆祝,看见他们在自己一年只有那么一次的日子里,过得特别开心,留下美好的回忆,即使被作弄也笑得多么的开心,他们天真的笑容仿佛回到了小时候,有人疼爱那样..... 我真的好羡慕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我好久没有这种温暖的感觉了........ :(

而且,就只在前几天,我有位相识多年的同学朋友的生日到了,我也想为他庆祝,但他住的地方离我太远了,实在是有心无力,只好在那过后的一天请他到海螺喝茶。原来,许多当年我们俩的中学朋友都为他庆祝,喝酒,当然也少不了礼物,而他收到的都是昂贵的礼物。我的心又来了,那种心酸的感觉,带着一点期待,不晓得会不会收到像他那样的“优待”呢?结果当然是没有...... 我也早猜到了这个结局..... 所以我一直说服自己,别想太多,是我的就是我的,不是我的,能够得到就好好珍惜,没办法得到就别强求了......

朋友说我总是太悲观,我反驳他们说:“你们不是我,你们是不会明白我的经历,我的痛苦,和我失去的,我亲眼看见你们都拥有我所没有的幸福”
说真的,父母亲对我的培养,都是希望我独立,成长比同年龄的孩子快。他们做到了!!!!好多人都说我是老伯哦!!!! >.< 哈哈哈哈哈!!!! 是好是坏?? 我觉得是好,起码我比一些人会想.... 可是另一方面我也是想得太多了!或许我经历过了而他们没有,是不能比较的。

或许也就因为这样,我对其他人或外来的因素要求降低了许多,总是不会去expect得太多。尤其是他人对我的了解,过去的时候有女朋友,以为他们能够更接近我的心灵,能够给我更多的关怀与爱,原来...... 他们都不能,我付出的再多,换来的只有他们的离去和留下的那些即开心但又心酸的回忆,有的还带给我人生很大的讽刺,永远留下了疤痕。其实呢,我每一年的生日愿望就只有这个,我只希望我能遇见一个真正了解我的人,可惜的都没有,也没机会在生日蛋糕前许下这个愿望。渐渐的已变成了两个字---- “随便”或“随缘”。我还得活在独立的世界里,再多的劝告也没有用,因为他们不是我。

《知足,感恩,善解,包容》
这四大做人的条件我自问都能做到,但是对他人而言,换来的却是“老伯”,“想太多”,“长气”等等。他门不了解不明白我??还是我真的是酱烦啊?? 当我关心他们问多两句的时候却说我烦,不出声又说我不够朋友或不关心!!唉......... 我对身边的人都能做到,真的啊,我要问问老天爷,何时才会有人多我这么做,就算只有一个我也感激不尽啊!!!

昱湛啊.............. 算了吧,是没什么好期待的啦........ 自己能够给与自己一切就好了,知足常乐啊..... 希望张开眼的明天会更好吧!!!


〈祝自己生日快乐〉

No comments: